close
  
  吃過晚餐之後不知為何有點頭疼,為了轉移注意力,我拿出了還沒看完的「更令人頭疼的東西」──京極夏彥的《狂骨之夢》。看完之後,生理上的頭疼的確舒緩不少。

  在這之前,我先承認,我對於京極夏彥這種大量知識性的推理,既難下嚥但又很著迷。我想這種內容,對歷史知識不足的日本人而言應該也很吃力吧,更別說我這種連自己國家的歷史都搞不太清楚的人(嘆),而能夠把這種東西轉為令我能啃下去的內容的譯者更是了不起,一定要拍拍手──譯者蓋神人也。
  我想我能啃下去的更大理由是,我對京極夏彥雖然小有微詞,但至少還沒絕望──我對田中芳樹就已經絕望了(噗)。雖然京極的作品內容不好啃,但至少他每一部作品都是完結的,而田中的許多作品都像是無止盡的RPG。

  把話題轉回《狂》內容,這次陰陽師京極堂的戲份不多,都集中在解謎部份。我只能說新版的翻譯真是令人大萌,什麼「小關」、「小榎」的,再加上關口這集完全耍鈍(因為他不是很重要的主角),京極堂的那句「關口超級怕生,可能會嚇到哭出來」,再配上堤真一和阿部寬的臉(這兩位是《姑獲鳥之夏》電影版的京極堂和榎木津),真是萌到爆炸。我果然就是喜歡歐吉桑啊~(飄)
  而且很要命的是,不知為啥這本書居然有我的哭點,大概是最近的心境比較柔軟,所以那種以前哭不出來的點都會讓我眼眶發熱。至於是哪一點?就是女主角朱美的「前世」甦醒的那一刻。(為了防止雷到其他讀友,在此含蓄帶過。)

  不過那種犯罪動機,可能有很多人看了之後會想罵聲「幹」,因為我自己隱隱有這種衝動──不過不算是很糟的點啦,只能說非常陰陽師風格,所以讓京極堂在不長的篇幅裡出盡了風頭。

  回到本文第一段,生理上的頭疼舒緩許多,但心理上的頭疼卻有點增加了,嗯。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