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片庫是言過其實,只是我買的一大堆VCD和DVD而已。一切的起因只是因為今天在某台看見在播《國王人馬》,才發現自己也有買這片的DVD,就趁機看了一下自己的小櫃子。
  我買的片子的類型其實不多,大致就是動畫類、電影類、日劇類和鬼片類吧。小小的回顧一下。
  在我開始會收片子的時代,市面上大部份都還是VCD為多(曝露年齡),所以早期收的也都是VCD比較多,那些VCD畫面以現在的眼光來看,要色澤沒色澤,甚至連集數都搞不定(死),但可是我的青春回憶啊~~

☉動畫類

  出乎意料的是我收集得最少的一類。最得意的當然是《少女革命》全套VCD!雖然我也是在大特價的時候才買下去的(死)。整個一個方型磚頭,長得很像變型金鋼裡的那個啥,火種源嗎?而且還附有每一集的決鬥歌的中譯歌詞,簡直太棒了。(P.S.一下,君怡,下次見面的時候再帶去借你XD)。
  再來是《新機動戰記GW》的劇場版〈無盡的華爾滋〉系列。十來歲的光陰從我的眼前飛過去(爆死)。現在想想我沒有買全套VCD真是太奇怪了,不過也不能怪我喔,當時的錄影帶普及率比VCD還高喔!(再度爆年齡)好啦,我有買GW最後一集的錄影帶,不知道為啥對最後一集很執著,莫非是覺得只要有最後一集就等於有全套了?
  還有一樣很讚的,不過與其說是動畫類,不如說是聲優類吧?是大學畢業的時候,麻哭豆送我的《櫻花大戰歌謠秀》DVD(共六片)!現在想起來手都還會抖(咦),改天再來全部看一遍。
  註一下,單片的部份有《千年女優》,好看喔!(雖然片名看起來好像千年老妖+AV之女優)。


☉電影類

  這個種類也收得不多,而且和鬼片類重疊到,不過目前就先不計鬼片的部份了(那也沒幾片了啦!),除了上述的《國王人馬》,還有我很喜歡的《V怪客》,以及當時不知為何買來的《英雄教育》。好奇怪啊,我真的沒有買《楚門的世界》嗎?還是不曉得被我丟哪去了?


☉日劇類

  收集最多的一類!當然也是因為一部日戲就好幾片,感覺很佔體積。其實大學之前我是不看日劇的,但是後來看了《大搜查線》之後就掉了下去,開始我的東洋演藝圈涉獵。接著開始收的日劇也是從《大搜查線》開始向外延伸,柳葉敏郎(室井先生!!)相關、織田裕二相關、深津繪理相關、佐藤浩市相關,還有後期的陰陽師相關等等……總之就開始認識日本的演員們,就一直拉線走了下去。所以有一大堆雜七雜八的東西,我只挑幾個我覺得是重點的來說說就好。

最喜歡的,《沙粧妙子最後的事件》。
認識該片的路線:大搜查線→柳葉敏郎
之後延伸的分支:淺野溫子、佐野史郎。
  是的!我是從這片開始才知道淺野溫子!!!(趴地)這部真是好棒啊!!如果有DVD我一定要收!!不但認識了超棒的演員佐野史郎(本劇中我最愛的角色!),還看到了比鬼塚英吉時期還年輕的「美青年」反町隆史,真是太要命了。註,本劇中反町完全不是重點,只是半個砲灰。

◆最莫名的,《不信的時候》。
認識該片的路線:大搜查線→織田裕二→松下由樹、石黑賢
  衝著松下由樹去買的。這部我還沒看完(爆殺),說真的劇情不是我喜歡的那種狗血,但我很喜歡主題曲和片頭(死)。
  不過比起這部,松下由樹的作品還是《大奧》最棒了!!!

◆最可愛的,《西洋骨董洋菓子店》。
認識該片的路線:朋友推薦。
之後延伸的分支:椎名桔平、阿部寬。
  椎名桔平和阿部寬就不用多說了,但是奇怪了,明明對藤木直人的印象也不錯,但就是不會追他之後的相關作品。我果然還是喜歡比他更熟的熟男(死)。

  再下去介紹不完了(←是你太懶了)。不過從《大搜查線》開始,後來延伸出我的日劇喜好,還是刑偵劇比較好(死)。


☉鬼片類

  想一想,我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看鬼片的啊?||||目前覺得有兩種可能,一種是從租片店租來的《咒怨》電視版,但也有可能是從日劇系的《七夜怪談》日劇版(柳葉敏郎系)開始的。
  總之,之後買了各種雜七雜八的鬼片類。從稻川淳二系列、新耳袋系列,再延伸到世界奇妙物語等等,韓系的鬼片我也很愛XD。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韓片《鬼戀人》!之所以看了這部,是從《女校有鬼三:狐狸階梯》,中譯《斷魂梯》,接著開始去追女校有鬼系列,於是找到了這一部。是說台灣方面沒有把女校有鬼做成一系列,而是分開處理,沒有標上系列名,真是令人遺憾啊。
  雖然說〈女校有鬼〉系列都有些百合味,但這部應該說是女校有鬼系列之中最有味道的一部,讓我覺得其實這部是是偽裝成鬼片的拉片XD,不過我很愛喔,很有感覺~~


  其實想買的片還有好多,但是總要取捨一下啦,科科。等到心血來潮的時候,再來好好的回味一下之前看過的這些片。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