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為人之事.png
  看了兩次以上。
  動畫化的實體感真是太好了,讓我忍不住覺得,我肯定和關口以及久保一樣,是一下子就會跑到「彼岸」去的人。
  如果我真的實際看到裝著加菜子的匣子,我肯定一下子就會跑到那邊去。

  我是容易被無法說明的東西吸引過去的心理體質。那種東西比靈異現象更有吸引力。

  再搭配著小說來回憶的話,被裝進匣子裡的久保簡直太棒了,他那一整串的說明也很讚。比起加菜子的匣子,我更想看裝著久保的匣子啊。
  讓我不禁也想,把心愛的人裝進匣子裡看看。不過如果這樣,同一個對象的實驗就只能做一次,而且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真麻煩。
  這種「真麻煩」的想法,可能是唯一可以拉住我不往那邊去的念頭呢,在很多方面都是如此。


  啊,原來活著呢。
  不知為何,非常羡慕起男子來了。


  ──我是,魍魎之匣。

  「要幸福其實還不簡單?」
  「只要別當人就成了。」

  ──我還是,不知為何,非常羡慕那個男子。



  是說我居然找不到「狂骨之夢」的上冊,肯定是我的房間太亂了。

  最後的久保2.png

 

 



  一開始,我並不是依照自己的意志去碰了京極夏彥的書。
  我的第一本「姑獲鳥之夏」上下冊,是高中同學送我的禮物。

  我不曉得她為什麼會送我這套,她只說「我覺得你會喜歡這種感覺的書」。這麼一說,某種程度上,她真的很了解我呢。
  但是這位同學,我和她己經斷訊甚久了。上次碰見她,是我還在唸大學的時候。在晶晶書店,她和她的一位同志學弟一起逛著書店,我才和她碰上了。
  
  她的手機號碼一直存在我的手機裡好多年,但我卻一直沒打過,直到這一兩年才刪掉。

  她的文采驚人,和她低調的表現完全不同的。在當時,我喜歡她的文筆。我在高中時是校刊社的編輯,她的文章登上校刊的時候,那篇文章的插圖是我畫的,我覺得很高興。

  她在高中時期,就看著像是「卡拉馬助夫兄弟」和「餓」這樣的書,還是志文出版的小字厚書。那時候的我,其實算不上是喜歡看書的,不過如果和她相比,我現在也說不上是喜歡看書。

  她在高中時留級一年。我還記得她當時留級的原因。高二上學期時,她的數學很不好,於是下學期她非常努力的在補數學的洞,反而把上學期本來及格的科目都給當了,於是留級。
  我想,那時候我的戰術(?)還是比較安全一些,對於完全不能補的數學這一科,我就放著,反正它一直都是坑,但無論如何要保住我原本就擅長的科目,於是我還是升級了。
  後來她上了某大學的中文系,但後來似乎又聽說休學了,不曉得她現在如何。她和許多充滿文學才能的人一樣,感覺敏銳,情緒豐沛,但卻無法和這個世界好好的相處。

  她那時候,應該是很想成為我的朋友吧。她給過我卡片,上面寫著她自己的新詩,寫滿她充滿個性的筆跡,但我一直以來,對於人際關係一點都不主動也不熱衷,所以她的主動,我一直都錯過了。

  她給我的卡片我還收著,但現在,我恐怕還是沒辦法,也沒勇氣和她聯絡──我一直以來也就是如此。或許不要去改變一些事,對我比較好。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