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了DVD囉(轉圈圈),是說我有一點很不滿,都是DVD了還剪什麼片啊!你以為是精華版喔!?(爆死)而且剪掉的地方又不是什麼很血腥還是什麼的鏡頭……(碎碎唸)
  但總之,陳寶國好帥~~(滾)他才是我中意的越王勾踐啊~~
  

  劇情很簡單,不像陳道明那一版,還從勾踐是太子的時候演起……又,陳道明那個歲數還演太子有點太老了啦!XD(←說自己的就好了不要牽拖別人!)

  總之第一集就是勾踐敗給夫差,從此過著被吳國百般羞辱的日子。
  
  范蠡勸勾踐投降時,勾踐難以接受現實,但還是降了。
  這部的范蠡,忠言逆耳,從一而終的就是一個討打的孩子XD。

  勾踐降吳,對夫差唸降辭。
  
  其實我想說的是,那些文字好難啊,但他們都背得起來XD

  勾踐和夫人被帶去吳國勞役,把世子琪瑛託負給大夫文種
  
  我真的很中意勾踐的黑衣姿,每次他披頭散髮加上穿黑衣我就忍不住想要滾……(喂)

  與吳王試劍姿
  
  勾踐那把不離身的斷劍真是王者之劍,斷而不鈍,但是同時也要拿來劈柴、殺兔、烤魚……真是有趣的隱喻(?)。

  歷史上有名的鑄劍師干將。越王你從後面無聲無息的冒出來實在很嚇人……
  

  在吳國,勾踐要養馬,還要為夫差拉車,跑在馬的前面。我只能說,命不夠大是不能這樣操滴……
  

  我喜歡陳寶國的原因之一,因為他的表情很細膩。他的表情是值得用鏡頭大特寫,來仔細看著他微妙的表情變化,以及聽他的聲音的。
  微微的屈辱、不甘、哀傷、憤怒,可以表現得恰好;他的聲音在該哽咽、該「分叉」的時候也是恰到好處的。他的眼神也是如此。
  
  裝可憐的時候也很像樣。不過說真的,靜態截圖無法表現他的演技的魅力。

  要送西施去給夫差前,勾踐與西施見面相談
  
  真是淚光閃閃的勾踐啊~(滾)
  至於他對西施說的這些話是不是真心的呢?一點都不重要(爆)。勾踐可能心裡真有些愧咎,但如果換了是我,為了達成目的,把某些情緒「放大」也是無可厚非的。(←誰理你啊)

  中間經過重重危機,總是出現勾踐!絕体絕命!的情節,但最後勾踐終於回國了。
  
  回國之後的勾踐就穿上官服,頭上帶著一條柴(喂),每次他經過門,我都很怕他頭上的柴會卡到門。
  不過現在這樣雖然體面一點,我還是喜歡他的奴隸姿(爆)。

  復國前夕──「吳王必須投降!!」
  
  與夫差在帳中的大對決。這個部份是讓我覺得最揪心的部份。

  勾踐:「我們之間還不能結束,我最想要的東西,還沒得到。」
  夫差:「是什麼?」
  勾踐:是你──
              敗伏在孤的劍下!」

  是的……這台詞的斷句很GJ,害我萌了一下下(喂)。
  不過這不是揪心的原因,原因是勾踐最終沒得到他最想要的東西。無處發洩的恨意,一定讓勾踐很內傷。

  本片中最了不起的女人──勾踐夫人
  
  女人的韌性總是很強,她隨著丈夫一同吃苦、受盡污辱,但同時又要成為丈夫的心靈支柱,為他排解一些「不值得煩惱」的事。如果沒有這樣的賢內助,勾踐大概也沒有復國的一日。

  再來一張我很中意的表情……
  

  是說看完了自己截的圖,我發現我對「皺著眉頭、穿著黑衣、個性很ㄍㄧㄥ」的男人忒有好感……而「皺著眉頭、穿著黑衣、個性很ㄍㄧㄥ」的男人,不是就是室井先生嗎啊啊啊啊~~~我果然對這種型的沒有招架之力啊~~~~而且勾踐比室井先生又腹黑了一些,某些角度又很有伯爵風,更是讓我樂得滾來滾去~~~(死)

  以上,暴走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