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寫一些東西對我而言是重要的,不管是日記還是什麼,只要我開始組織文字,腦子就會以比較舒服的方式運作,但問題是沒那麼多東西好寫,所以只好來記流水帳(死)。
   
//
  昨天值完班之後還留下來要等著開幹部會議,所以中間有很多空檔時間,於是就去誠品逛了一下,意外的在書架上看見高中時代的國文老師寫的書,雖然也只有那一本。
  不過其實我在看到她的名字的時候我愣了一下,因為她的名字我雖然很熟,而且確定是我的國文老師之一,但是伴隨著她的名字出現在我腦海裡的是一幕幕圖書館的場景,接著我還花了一點時間努力想了一下那是「哪個學校的圖書館」,才確定是高中時期的國文老師。
  說是高中時代的國文老師,但其實我沒有被她教過,只是知道有這麼一位老師,而我認識她的時候也已經高三,而且是半個大學生了。什麼叫半個大學生?因為我是用推薦甄試的方式入學的,所以當全班同學還在死命要拼聯考的時候我已經確定有大學可以唸了(死)。
  說個題外話:人這種玩意兒實在是很好笑,原本在還沒有確定自己未來有沒有學校可以唸的時候,上課和考試都戰戰兢兢(雖然數學課還是聽得霧煞煞),但是推甄一放榜,確定自己有學校唸之後,雖然我還是想要保持上課時很清醒──基本上我並不認為雖然已經有大學唸但學校一定會放我畢業,因為我的數學和地埋真TNND爛到爆,所以我不可以一副就上課時就擺爛,反而越要專心點聽才行,但不曉得為啥就是會不知不覺就度估……真的是不知不覺中,因為我完全沒發現我是何時睡著的,所以其實心底那種有點放輕鬆的感覺還是會流露出來。但有一次在數學課的度估中,我隱隱約約地聽見數學老師在對全班的同學說「我知道大家都很羡慕那些推薦已經上了的同學,但大家也要想一想,在推薦的那個時期,他們比你們還辛苦地努力了」,那一瞬間突然整個清醒過來。雖然我對於我已經有大學可以唸這件事一直都很低調,但畢竟那時候是住校,而且整間寢室裡也只有我已經有學校唸,所以那時候的氣氛真的很尷尬,同學們總是多少會說「哎喲都已經有學校唸了還看什麼書啊」、「好好喔」這種話,但那時候並不會翻臉,因為可以理解同學們的壓力很大而我的存在很刺眼,所以我都一笑置之,甚至自願幫同學們多做一些寢室的雜務等等。
  話說回來,大概學校也很了解我們這些推甄生的尷尬,所以不要讓我們一直都坐在教室裡干擾其他同學們的心情,所以就把我們這些學生分配到各處室去打雜跑腿(汗),我就是在那時期認識了那位國文老師。我在圖書館遇見她,她是那種時期很典型的國文老師:一頭飄逸的長髮,如果不是盤起來插著髮簪就是紮著長長的辮子,衣服也總是樸素顏色、中國風(例如會有如意結袖扣之類)、長裙,輕靈纖瘦,說起話來輕聲細語,總之就是古典美人貌(當年我曾想過,「李清照本人搞不好就是這種感覺」),但說真的我也就記得這麼多,因為我根本來不及去了解她的性格就畢業了(死),但總之可能我記人名的功力比較強一點,所以這次才會找到她的書。

  目前還沒看完,所以很難說合不合我的胃口,但我目前的感覺是:嗯,這本書和她本人一樣,感覺就是很典型的國文老師會寫的書啊(爆)。

  以上。

  p.s.所以搞不好幾年後我也可以在書架上買到大宇老師的書咧嘿嘿(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