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上次的小小的戀情之二是2008年寫的耶(爆)。不過我說過這本來就不是連載嘛,只是如果突然想到就寫一下而己(死)。
  這次的時光是和小小的戀情之一一樣,是小學高年級的時候(超久的啊),同一個班級裡的事。現在想起來,總覺得小學時期的事情比長大之後的還精彩(爆)。

  這次的女主角是我們班的班長,是位冰雪聰明面貌姣好模特兒身材的長腿美女──你或許會覺得用這種方式形容小六的學生有點奇怪,但她的確是這樣沒錯,還是羅莉(喂)但看起來就已經有大人的樣子了。她的成績是全班第一,擅長繪畫,也寫得一手漂亮的字,性格外向,家境也算是富裕,同時她也是班導最寵愛的學生。總之以現在的角度來看,她的各項條件可以說是無可挑剔的。所以在這種故事裡,就叫她「班長」似乎太沒情趣了,接下來我就稱她為「小盈」。
  當時班上的座位安排是分組坐著的,可能是因為我當時的成績也還算好(雖然數學這一科我從小學高年級起就藥石罔效了|||||),所以我和小盈在班上的座位還挺靠近的,某些事務上──基本上就是美勞相關或需要畫海報的時候總是由我們兩個人負責,但是可能是個性的關係,我和她的交情只是普通,不特別好但也沒有交惡。

  現在想起來,不管是學生時代的哪個階段,班上最頂級的女孩的眼光通常不會放在同班級的男孩身上(大爆),總是會向外開發。有一陣子我和小盈比較親近的時期,我從她那裡得知她喜歡的男孩在另一個班級,而那個男孩就住在她家附近,我見過那男孩兩三次,但沒有一次他的狀況是正常的(爆)。
  在說明他如何「不正常」之前,我先來形容一下那個男孩的模樣。那個男孩的身高沒有特別高,頂多是和小盈差不多而已,五官端正(這似乎是一定要的),還戴著眼鏡。如果就這樣看,你或許會覺得「啊是白淨的書生樣男生」,但事實不是這樣,他的皮膚還蠻黝黑的,反而有點違和,更違和的是,這男孩似乎是那一帶非常逞兇鬥狠的人物,總是會和附近的中學生幹架等等,所以我每次看到他,也就是我所謂的「不正常狀態」,要不是臉上淤青,就是嘴角流血,甚至有一次還手捂著腹部倚著牆壁面露痛苦狀,就很像惡靈古堡的角色被僵屍咬到血條變紅的那種狀態(爆死)。每次碰到這種情形,小盈總是會很心疼地想要把他帶回家去止血敷藥包紮,但那個男孩總是很性格地叫她「滾開」……所以大家可以了解了,總之小盈和那男孩就是「千金女愛上小太保」的經典老梗戲碼,而且還是小盈一廂情願的狀態。注意,只是「小太保」,還不能稱為「極道男」(爆)。
  至於當年我問小盈,她到底喜歡那個男孩的哪一點,她的回答就只是「他很帥嘛>////<」讓我開始了解到,有些聰明女孩一旦陷入戀愛模式,智商就會變成零。總之小盈大概就喜歡這種「很殺」的男孩吧XDDD。

  事實上小盈和那男孩之間到底有沒有過什麼火花我是不曉得,我只知道一直到畢業前大家在交換寫畢業紀念冊的時候,小盈還喜歡著那個男孩。

  畢業進入國中之後,我就沒有和小盈見過面,後來關於她的事都只是聽說了。聽說小盈上了國中之後完全不愛唸書而且常常蹺課,一般的說法就是「學壞了」,甚至後來還中輟,不曉得去了哪裡,讓當年非常寵愛她的班導師婉惜不已。
  不過換個角度想,小盈搞不好是和那個男孩「修成正果」,於是攜手走上了極道之路也說不定(爆)。說個題外話,我試著到估狗上輸入她的本名找找,她的名字不算很特別,所以資料還不少,但卻似乎沒有一項是她本人的,還發現似乎有某個女藝人跟她同名,但並不是她。


  至於我要說的「其他」是啥呢?總覺得提到小盈,就不能不說說我當年那位班導師。
  那位班導師是當年隨著KMT撤退來台的老兵──當然他在當我們的導師的時候是50多歲了,但是當年他來台的時候還是十來歲的少年兵。他的出身和他返鄉探親等等的辛酸史不是這段我要說的重點,重點是,長大之後回想起來,他教育學生的方式實在是大有問題。他很明顯地以成績優劣做為標準對學生大小眼,對成績好的學生非常寵愛(尤其是女學生。在這年頭來看,他當年的舉止實在有戀童癖的嫌疑||||),但對於成績不好或學習表現比較差的學生就會當著全班的面言語羞辱,甚至對女學生也不例外地拳打腳踢,這種方式實在非常不好。雖然當年我還算是成績比較好的「既得利益者」,但還是覺得這樣不妥。

  記得大學一年級的時候,我和小學時期在班上的小男朋友(爆)重新取得連繫,於是約了一天一起回小學母校去看看那位老班導。說到我這個小男友,當年他在班上可以說是成績倒數一二名,也是老班導眼中的「爛學生」,但我當時和他還是同學的時候,我就覺得雖然他成績不理想,但並不是貪玩愛搗蛋型的學生,他的性格是屬於「純樸敦厚」只是不太聰明靈活而己,所以我對他頗有好感。當年我們在一起的時候,實在是跌破老師的眼鏡(死)。看來我從小就有喜歡「好人」的特質(爆)──不過這也不是我要說的重點(那快點說重點!!!)。
  大一那年我和那位「前男友」一起回小學去的時候,老師當然是面露驚喜,三個人聊了聊往事,自然也提到了小盈。如上所述,老師提起小盈除了婉惜還是婉惜,畢竟當年小盈和我都是被他判定「如果好好繼續唸書肯定可以上北一女」的學生(不過我很恨他這招,因為我也沒考上北一女啊,爆),我還因為個性倔強所以比較不討他喜歡,而小盈在他心中應該可以說是完美女孩才是……不過提到當年的小盈,老師出乎我意料地露出了咬牙切齒忿恨的表情。老師說:

  「你們曉得嗎,雖然小盈的成績很好,但以前上課的時候,她從來沒抬頭看我一眼的!」

  ……我實在不想多去分析/聯想一個老男人對於一個小女孩這種又愛又恨的心情,我把我的想法只停留在「小盈果然天資聰穎,不需要太專心上課,在成績方面也可以表現得很優異」這個點上。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