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去面試,之後就前往北投……想說去張學良少帥的故居看一看。
  昨天晚上把地址找好了,連如何搭捷運走過去的路線都計劃好了,今天面試完去小麥快速吃了東西(早餐沒吃很餓),大概11點半啟程去北投。
  下了新北投捷運站,之後步行約10來分鐘,再爬一點小坡,就到了故居附近……照理說。
  地址是北投復興四路70號,我也看到了門牌……
  
  但是,這裡卻是復興高中的校門口。
  

  我想著,就再走上去一點看看吧……就開始一直爬坡上去。結果我都爬到頂了,左看看右瞧瞧,都沒有第二個70號之類的門牌。而且基本上校地很大,都被牆給圍住,少帥故居總不可能是在校區內吧。
  而且又很不幸的,這山坡上一帶除了學校,就是住家,連行人都很少,我先在學校前問了一小撮在樹下休息的人,他們說他們也是外地人,只是在這裡稍作休息,接下來我就直接走到學校裡問警衛。

  我:「請問一下,聽說這一帶有張學良的故居,請問大概是在什麼位置呢?」
  警衛:「(以不屑的表情翻報紙)你是問紀念館嗎?」
  我:「不是紀念館,是故居,以前住的地方……是說有紀念館嗎?」
  警衛:「(依然以不屑的表情翻著報紙)──沒聽過啦。而且張學良是誰,我才不認識咧。」

  ……是喔,抱歉,你是民○黨的死忠派嗎?聽到外省人的名字會過敏嗎?會問我是不是紀念館就表示你也知道一點吧,跩個屁。不知道少帥是你沒唸過書啦,哼。幹,還是我錯了,忘了自己身在台灣……(心中碎碎唸不止)

  但是重點還是要找到故居才行,不然我就白來了嘛……於是我又上上下下走了兩圈,還繞到學校後面,好確定自己沒看漏──是說我宅太久了,好久沒這樣頂著正午的太陽爬坡,真是覺得非常熱──但是走著走著,還是回到復興高中校門口。
  我開始在校門口張望。往上坡看看:
  

  往左邊看看……(因為右手邊就是校門)我第一次就是在那棵樹下問路的。
  

  再往下坡的方向看一下……………咦?
  
  ……
  ………
  …………
  可疑的建築物……不會是那個吧-"-||||

  我打開從網路上找到的別人的遊記,他對少帥故居的描述是這樣的:
  「故居看起來是廢棄在那裡,房子只看到一小部分,相當破舊而且簡陋。宅院位於上坡路旁,屋後圍牆外還有一條小溪,樹也種了不少,不過視野不佳───」

  ───不會吧………
  房子只看到一小部份、位於上坡路旁……這一帶並沒有什麼小溪,水溝的流水聲倒是非常響亮-"-||||

  姑且走過去看一下好了……
  
  ……
  
  
  ………說真的,除了屋頂的最上方,其他地方都非常破舊了。

  
  ──小小的門(應該是後門)。

  
  屋頂的角。很日式風。

  
  只有屋頂有時代感,其他都很不像樣了。看起來根本沒住人。
  由於整棟房子是被圍起來的,所以也不能走進去,至於前門的地方,也只能從破掉的鐵皮圍牆往內看。
  前門的確有一個長滿樹木花草(或被漫生)的小院落,但只有一小縫,難以拍照。如果真有人住在裡面,那肯定是無法開門,因為草長得連走路的地方都沒了。

  我至今還無法確認我拍到的這些東西到底是不是少帥故居,也可能只是山坡邊的廢棄屋子,基本上我不想這樣認定……但灰心的想,在台灣這種地方,我還能期待少帥的故居被保存得好好的嗎……(嘆)

  這裡其實是少帥在北投的故居二號。在少帥剛住到北投這裡來的時候,第一個住的地方是日本的新高飯店,現在是一間名為「禪園」的餐廳。這裡離復興四路有點距離,所以我就搭了小黃……基本上已經是山上了,沿路上都是溫泉旅館,路上也落葉/落花飄飄。已經接近陽明山了吧……
  是說這家餐廳的消費還挺昂貴的,一餐至少要花上600 NTD,我本來是抱著少帥粉絲的心情,一定要來吃一餐,結果一到餐廳門口我才發現……
  我在好幾年前曾經來過這裡啊啊啊啊啊~~~~(抱頭)雖然我不記得餐廳的名字但是我對他的景色和擺飾印象深刻……天哪原來在我年幼無知之時我就來過這裡了嗎?如果那時候我多一點自覺就好了~~~~T^T

  不過由於剛才在山坡上走得很累,以前又曾經在這裡用餐過(對食物沒有太多印象,所以表示也不特別可口),所以我決定溜溜就好。幸好大門沒人守,我就溜到庭園裡去拍照。

  從門口進去,是往下的石階,園內種了不少樹。餐廳在下面。
  
  

  ↓這個應該是櫻花。
  

  往另一邊下去,有小水池和水車。
  

  餐廳的另一面。
  

  泡茶的翡翠軒……居然都沒人(默)。大概是因為今天是上班日吧。
   

  ────
  總之,情人節前夕,做了一趟失敗又傷心的朝聖之旅。
  看來要看少帥的地方,還是要去東北才成……(用力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