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一本你不只讀了一次的書。
這種書不多,但大都是不太需要大量思考的繪本系。
大概是高木直子和烤焦麵包系列的,最近是《來來貓》。

2.一本你如果身在沙漠時想讀的書。
身在沙漠還讀什麼書啊,給我水!
好吧,如果是在水和食物都無虞又不會被晒死的情況之下,給我《大逃殺》好了。

3.一本令你發笑的書。
《暖暖日記》!這是第一本讓我了解何謂「笑點很低」的系列!之後我就完全走入無厘頭的世界了(誤)。

4.一本讓你哭的書。
邱妙津的日記。

5.一本你希望是自己寫的書。
黃碧雲的《血卡門》。

6.一本你希望從未寫就的書。
這樣說出來太傷人了,而且基本上我好像也還沒看到這麼糟的書啦。任何書都有其存在的意義吧我想,就算是被閱後即丟(爆)。

7.一本正在讀的書。
京極夏彥的《絡新婦之理》。是說這次我的進度好慢喔。

8.一本讀來有意味的書。
不曉得這裡的「有意味」是啥意思。那我挑最近看的一本很微妙的書好了,張漠藍的《月溪》。

9.一本改變你一生的書。
京極夏彥的《姑獲鳥之夏》。從很多方面來說都是入門書啦,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