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在網路上看到的都寫「モノノ怪~化猫~」,我承認我花了很久時間才搞清楚「モノノ怪」、「怪~ayakashi~」和「化猫」之間是啥關係(默)。
  總之,先是有一部叫做「怪~ayakashi~」的動畫,共十一集,包含「四谷怪談」、「天守物語」和「化猫」三個故事,其中的「化猫」因為主角和畫風很有特色(?),所以又被獨立出來做為動畫題材,其續篇就是「モノノ怪」,共十二集,而「モノノ怪」之中又分為座敷童子」、「海坊主」、「のっぺらぼう(譯:無臉)」、「「化猫」五篇,而此「化猫」又是新的故事,只是篇名還是「化猫」。

  我先看的是「モノノ怪」。那時還搞不太清楚「化猫」的前因後果,後來才看了「怪~ayakashi~」的「化猫」篇。
  總之這系列的畫風真是超和式的華麗風,有一種和紙大拼貼和浮世繪的風格,真是令我大愛!難道我天生就喜歡看了會頭昏的畫面嗎?XD(巖窟王也是好例子)。
 

 
  至於很有特色的男主角「薬売り(雖然好聽一點是稱為賣藥郎,但我喜歡至接叫賣藥的XD)」,拿著那把需要「形(かたち)」「真(まこと)」「理(ことわり)」才拔得出來的退魔劍,符紙狂貼(咦),還會變身,簡直超華麗。
  是說我覺得在「怪~ayakashi~」的「化猫」篇裡,薬売り的個性比較話多而且微微搞笑,在「モノノ怪」就顯得比較寡言,神秘感更重一些。兩種都沒有什麼不好,只是感覺有些落差,可能是原篇和續作在改編上的差別吧?不過也好啦,目前無口小生比較有人氣(咦)。
  我對於薬売り的聲優櫻井孝宏本身並沒有什麼太大的意見,因為對我來說,他就是屬於這年代的小生type。順帶一提,被我歸類為當代小生組的除了櫻井孝宏,還有最近結婚的宮野真守、入野自由等等,這種聲線被我稱為「綠川光」組(啥),因為對我而言這些傢伙的聲線,在小生模式之下聽起來都差不多(爆)。
 
  聲優話題有點太枯躁了,那再講回來動畫的部份吧。
  目前「怪~ayakashi~」我只看了「化猫」,因為只有這部是原創故事(但話說回來,為什麼我隱隱約約記得日本民間還有另一個貓妖的傳說?),而另外兩部,「四谷怪談」就是超有名的怨恨女鬼阿岩,「天守物語」是泉鏡花的名著,大致上故事我都有點了解,所以還不急著去看。雖然「怪~ayakashi~」的「四谷怪談」的人設是我喜愛的大師天野喜孝做的人設,但老實說我覺得天野大師的東西,靜態的畫冊無論在構圖或用色上,都會比動畫來得有感覺。

  啊,是說「モノノ怪」和「怪~ayakashi~」的片尾曲都很好聽呢,目前大愛中XD。
  *「怪~ayakashi~」的片尾曲,元ちとせ小姐唱的「春のかた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