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有一位愛好藝術的阿姨,所以我常會有「票從天降」的好事……27號晚上去國家音樂廳聽了「發現不可能音樂會」。由國家交響樂團NSO演出,指揮是江靖波。
  為什麼叫「發現不可能」?因為裡面主要的幾位演奏者都是身心障礙同胞。有三位是視力的障礙,半盲或全盲,另有一位鋼琴演奏者是中度智能障礙……都是令人非常敬佩的人士。

  坐在黑暗的音樂廳裡,容易想很多事情。
  一方面會愧於自己有手有腳但廢在家裡,一方面也會想著,其實這幾位演奏家,也是幸運的孩子。有多少和他們一樣的殘障朋友,流落街頭,被家人忽視,無法受到良好的教育,潛在的才能也無法被發掘……等等。
  只能說是人人的命都不同。我感謝父母把我生得好手好腳、照顧我的過程中沒有讓我受到足以傷殘的傷害、使我的器官沒有殘缺……等等,不過再想下去可能會到達不可觸碰之地,姑且想到這裡為止。
  不知道在場的其他人心裡都想著些什麼。想著想著,好像可以看見很多「思緒的影子」從觀眾們的天靈蓋浮出,在廣大的音樂廳裡飄來飄去……(跨丟鬼)。

  這場音樂會的觀眾,出乎意料有很多寵物(=小孩子)。雖然票上寫著「本場次非親子節目,身高未滿110公分之兒童請勿入場」,但看來現在的寵物都發育良好,幾乎都有110公分。
  甚至還有一個大人帶一大票小鬼來的。不過從他們的談話判斷,好像是一個音樂班。大概是音樂班的「校外教學」吧──這場的曲目還算基本,不會太過沉悶,時間也不會太長,重點是票價也不貴,所以可以帶小鬼來見識見識。
  這種有小鬼的場合,就是考驗大人的危機處理。例如在音樂會開始之前,要先帶小鬼去上廁所或什麼的,防止小鬼在音樂會過程中吵鬧。不過在開演前和休息時間,還是有小鬼們在樓梯上跑來跑去嬉鬧喧嘩,有個小鬼還「運動」得太過頭,熱到脫衣服脫到上身只剩一件衛生衣,甚至還有父母讓小朋友坐在音廳裡吃東西,就算是休息時間也不可以這樣好唄(-"-||||)。孩子的教育不能等,父母的教育更不能等……不過我想,如果是一張票要上千塊的那種表演,肯定就不會有這些死小鬼了。

  我坐的位子算是相當不錯,只是有一點美中不足,也是最讓我抓狂的,就是在我的斜前方,有一隻一直在位子上動來動去的雙馬尾小羅莉。
  
  真的跟隻蟲一樣,在位子上扭來扭去滾來滾去發出雜音,還一直要找坐在她後面的老師(應該是)聊天,幸好那個老師並沒有跟她很歡樂的聊天,只是偶爾丟個一兩句話,要不然我真的很想站起來給他巴下去。

  在這裡附上「宅女致小羅莉書」
  小羅莉啊,聽聽宅女姨姨的勸告,想當年姨姨也是超閃亮宇宙無敵霹靂萌死人不償命的雙馬尾羅,算是妳的老前輩,但是小時羅羅大未必佳,如果不好好修身養性乖乖聽話,老了之後就會變成和姨姨一樣喔……-"-凸

  總之,音樂會很棒,小鬼很煩……大概是這樣。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