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從羅倫摩斯(喬許布洛林飾)發現一輛車旁都是死人的小貨卡車展開。他在後車廂找到一大堆海洛因和兩百萬美元現鈔,當他把這兩百萬美金現鈔拿走之後,就引起了一連串的暴力事件,就連當地年老又倦勤的貝爾警長(湯米李瓊斯飾)都無法阻止這些暴力事件。
  摩斯急於逃避黑道的追殺,尤其是一名只要一彈手指,就能讓人死於喪身之地的神秘危險人物(哈維爾巴登飾)。
  這部電影不但是一部解構美國黑幫電影的上乘佳作,故事也涵蓋了恆久以來人類都在探討的主題,以及現代社會每天上演的暴力事件。



  今年的奧斯卡最佳影片喔。
  說真的,還蠻好看的,很刺激!但我確定導演要傳達的東西沒有到我這裡(咦),我只是外行人看熱鬧地看完了。
  當然,我承認我對這個開放式結局有點小小不滿,不過呢,又有一點欣喜。因為我對那個殺手(哈維爾巴登)實在太中意了!充滿個人魅力!
  

  其實,可能是我對美國的文化不甚了解,會讓我有一種把「老人的無奈」「貪婪」之類的題材硬湊在一起的感覺。這兩種元素本來都各有其長處,都很吸引人,但不知為什麼這部片把這兩樣放在一起之後有一點點彆扭呢?
  不過我想重點是,那是美國人對於自己國家的未來的憂心,而我這個不是美國人的傢伙完全不關心(大死)。

  簡單感想如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