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過屏東海生館的人一定都知道入口處這個鯨魚池
  
  
  
  海邊風很大,水滴都被吹起來,被噴到的話實在很冷(抖)。


  我們進了海生館之後,剛好趕上小白鯨的表演。其實我說真的,小白鯨可愛是可愛,也不是很聰明啦,不過聽說也有七八歲小朋友的智商。
  我錄了一段小白鯨唱歌的片段。雖說有「海中的夜鶯」之稱,在水中聽起來很有神秘感,但一旦在水面上,根本是魔音穿腦───
  
  邊唱邊轉圈,最後的招招手也還算可愛啦。

  雖然我覺得魚類不是一種很聰明的生物(噗),不過他們的多樣化也實在很驚人。不多說,來看魚和珊瑚吧~
  
  
  
  
  
  

  其實我最喜歡海生館的地方,是模擬海底隧道的超大海水缸。魚和珊瑚環繞在四面八方,真好~(心)
  
  

  從下方拍的魟魚肚子。
  這種魟魚的泳姿超優雅的,就像在水中飛行一樣,很從容地拍著翅膀。
  

  在這個部份,海生館還故意弄了一艘沉船來,非常有氣氛,讓人覺得自己就像在潛水。
  
  
  
  

  連甲板上都長滿珊瑚XD。
  

  水母!
  

  接下來,還有驚悚度百分百的接觸區。
  
  這隻是不能摸的海膽。那兩個點是本來就會發光的,當然不是眼睛啦,但我也不知道那是啥。

  至於這種生物叫做「海兔」,是我摸過比海蔘更「有趣」的東西。
  
  不過,可能是觸感和名字造成的效果,我一直去摸它,並且發出變態老頭一般「嘿嘿嘿」的笑聲……

  海生館裡還有一樣讓我嘆為觀止的景觀,就是這巨大海藻缸,叫做「海藻森林」。
  
  
  
  有兩三層樓高喔。

  看完海生館之後,便趕去火車站,接著便回了台北。
  當時從台北下高雄的時候,身上穿的外套隨著越來越南下一件件脫下來,回程則是相反地一件件穿回去,回了台北一開始還不覺得冷,但一回到家進了房間,還是冷到忍不住罵了一聲幹。

  三天的遊記到這裡完結,因為能用的照片用得差不多了(死),非常感謝各位的收看。

  啊,好累。(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