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衛是一位芝加哥的明星氣象主播,在當地家喻戶曉,飽受他"粉絲"們的熱愛。
  在天氣不好或是播報預測不准的時候,即便走在路上,隨時可能會被認出被遷怒,不管是在咖啡廳還是走在馬路上,屢次遭到人們熱狗、漢堡和礦泉水瓶的襲擊。
  儘管事業順風順水,在私人生活裏他卻遇到重重危機,面臨與妻子婚姻破碎問題、遭逢父親重病,正經歷中年危機的他必須面對生活中更大的抉擇……




  看完這部片,真的是一整個人都暗黑掉了(啥)。其實是一部好片,但如果你已經是失意中的人,最好是不要看這片……我看完這部片好幾天了,還一直被強烈的黑影籠罩,現在才試著要來寫寫看感想。呿,看完TF再看這片簡直是從天堂到地獄。
  當然,原本這種中年危機片我是很少碰的,雖然在架子上看到它很多次,但一直都沒租,這次看在髮線越來越向後退的凱吉兄的份上,我就租了。至少,它不是我在「租兩片的租金可以租三片」的優惠下選的最後一片。

  不知為啥,我對主角的「衰」和「無力感」有很強的共鳴。當然我沒他那麼衰,我的現實也沒那麼多困境在等我,但看完片之後,我坐在電腦前面呆了好一陣子。
  我明明還不到中年,但為啥就已經這樣(哪樣?)了咧?再這樣下去,要是我活到他那個年紀,我的情況會比他好嗎?●的,真是太可怕了,但說真的,他還算是頗有一點成就的人了,但相對於事業,他更重視的日常生活中各種大大小小的事讓他非常鬱悶,這就是人蔘?(爆)

  
  不過他開始認真去學射箭的部份,倒是會讓人會心一笑的。而且說真的,凱吉兄雖然一臉衰樣,射起箭來倒還挺帥的!而且拿著弓箭在路上走的樣子也頗不錯的。但大衛說「從此再也沒有人會拿東西丟我了,可能是因為我拿著弓箭在路上走的緣故」,倒真是有點蛋蛋的哀傷||||。

  其實一直到片子結束,我還是無法把這個故事置之不理。這只是一個中年男人的人生中的一段,這些危機都還在,都沒有過去,甚至往後還可能有更機車的事情在等著他──我的想法就是如此。我對自己的人生也抱持著這種想法,原本這種想法是要讓自己知足:「不可以在目前這種小事上氣餒啊,往後還有更麻煩的事呢」,但方式完全錯誤了,還不如騙自己說「往後都會一帆風順囉」還好一點,但這種「往後都會一帆風順」的話誰會信啊。(砸東西)
  
  總之導演很成功地讓我暗黑掉了,很好很好。沒有華麗的場面和特效,只有很多讓人哭笑不得的橋段串在一起,卻是很複雜的小人物人生版圖。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