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天舞寶輪的背景──沙加來啦───XD)
  終於把這部也看完了,「華之亂」戲如標題,非常亂(爆)。整體而言,這部的狗血度和芭樂度大增,但優雅度和深度不足。
  
  綱吉將軍(谷原章介)是天然系雜碎(=雜碎得很自然,不必刻意雜碎就會做出很雜碎的事,雜碎完之後還委屈得很),御台所信子(藤原紀香)是個怨恨得有點過頭的女人,側室阿傳(小池榮子)是個總是在罪惡邊緣退縮的鬼女(啊?)……啥,你問我女主角安子(內山理名)如何?我對她還蠻無言的就是了。
  怎麼說呢,這部大概是繼「牡丹與薔薇*」之後,我覺得最有台灣味的一部日劇了XD。讓我很想大力吐槽的橋段很多,人物的性格似乎蘊釀得不夠,有些角色心情上的轉折還蠻硬的,再加上劇情太過誇張,讓我忍不住都覺得女主角的確是個瘟神。

  
  而且我受不了裡面那些演員的明星臉。何謂明星臉?例如某些角度和表情長得很像松雪泰子的高岡早紀和長得很像飯島直子的中山忍。這種感覺就像找不起松雪泰子和飯島直子,所以就找來長得很像的演員演出,讓人誤以為是大牌演出好賺票房,反正預告裡才幾秒根本認不出來(爆)。至於內山理名,某些角度還很像瀨戶朝香呢,但其實我覺得長得有點像台灣女演員陳仙梅,走楚楚可憐路線XD。
  
  
  至於絕對不會認錯臉的藤原紀香,這次的角色真是很不得了。不知道以往她有沒有試過這麼扭曲的角色,是有那麼點味道,但還是有點怪怪的,總覺得除了她,可能會有更適合這個角色的演員。看到這次的御台所,我不得不說前兩部的御台所都優雅得多了,而且我真的很懷念「愛與青春的寶塚」裡那個超可愛的紀香啊……(淚)

  谷原章介這次也是發揮其雜碎威能,他明明長得很俊,但卻老是演出那種沒三小路用的男人(爆)。和他相對的妖氣男北村一輝也是不負眾望,再度演出了恐怖(?)的男人。但說真的,最後將軍被捅的那邊我實在蠻想罵髒話的啦,嗯。

  
  但這次的小池榮子非常棒!上次看到她是在「2LDK*」的時候,她那種「不穩定」的驚悚氣質讓我對她很有印象,這次飾演的阿傳也很不賴,驚悚味相當夠,真是不明白將軍為什麼會喜歡上這樣的阿傳啊!XD
  
  (好嚇啊~~~)
  
  右手邊是楚楚可憐的安子。

  還有一個演員我實在不能不提,就是飾演桂昌院夫人的江波杏子。居然有長得這麼像巫婆的年長女性演員啊!天啊,第一眼看到她的時候,我還一度懷疑這個演員是不是反串的,到底是男的還是女的啊!我實在不敢想像年輕時代長得像星野真理的女性,老了會變成巫婆XD(註:大奧第一章裡出現過年輕時代的桂昌院,也就是侍女阿玉,是由星野真理飾演。)
  
  說到阿玉,桂昌院和信子婆媳在病榻前的對話也真是一等一的台味,為了刺激桂昌院,信子居然喚桂昌院「阿玉」,那個氣氛真的非常民視風。

  總之要吐槽的地方太多了,一次吐可能會連血都吐出來,所以先到這裡為止,不過還是要誇獎一下,這次的音樂也還是不錯聽XD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