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就想看的日劇……這次終於買了DVD。
  是說我發現我想看的只有「第一章」,對於「前傳」、「華之亂」還有電影版居然興致缺缺……
  沒辦法,我喜歡的春日局夫人只有第一章才出現咩──

  我和春日局之間的緣份是很奧妙的(死)。在很小很小的時候,我就看過春日局的傳記漫畫。
  我已經不記得那本漫畫是哪家出版社哪個畫者,畫得很精緻,但很少女漫的味道(爆),那個春日局的雙眼是超閃亮的十萬伏特……雖然情節記不太清楚,畢竟那時只是小鬼,哪可能知道日本的制度或時代感,但我卻一直牢牢地把「春日局」這三個字記下來。
  之後雖然陸陸續續可以接受到春日局相關的資訊,也有電視劇和電影,但不知為啥卻沒有很積極的去接觸。我覺得,可能那些劇中的春日局,沒有表現出我所「憧憬」的春日局的樣貌和氣質。就像武則天有那麼多人詮釋過,但我也只鍾愛一個版本。
  終於,我大共鳴的春日局形象出現了!就是松下由樹小姐的這個版本!!兼具苦旦與女強人氣質的松下由樹,真是太棒了!!XD

*春日局(お福)夫人
  
  松下由樹是很耐看的女演員,她算不上豔麗,但還蠻有她個人的味道。
  早期處於苦旦形象的お福不必多說,成為大奧總管的春日局更是氣勢驚人,她的眼神是堅毅充滿母性,但剷除異己的時候也很狠辣,她詮譯起來的春日局真是讓我打從心裡覺得很爽(啥形容)。
  至於お福對家光那亦母亦妻的複雜情愫,可能要讓大家自己去看戲了。
  お福夫人萬歲!!!XD

  
  總管姿。

  
  惡役(?)姿。


  這部戲裡還有很多演員都是我很中意的,也來提個一下。

*家光生母お江与夫人──高島礼子
  
  華麗麗的女王陛下!(爆)身為信長的外甥女,可能從小就很霸氣了!難怪丈夫德川秀忠會變成「恐妻家」。XD
  不過我覺得那種「恐妻」,不是很畏縮的,而是很大的包容和溺愛。秀忠如果認真地要調教妻子,想必也沒有問題,但感覺出本劇中的秀忠,是很寵愛很寵愛お江与夫人的。大概唯一一次無法順妻子的意──決定立家光為繼承人的時候,秀忠想必也很傷心。
  總之,高島礼子大姐太棒了!!從來不曾讓我覺得失望(泣)。


*家光正室孝子夫人──木村多江
  
  說真的,木村多江似乎沒有一線女星的氣勢(爆),但她演出的配角都相當耀眼。可能她要遇見她的伯樂,才能讓她演出第一線主角。但我很中意她的氣質,真端莊美麗是也!
  這位孝子夫人,不能說完全認命地接受不受寵的現實,但她在大奧內的種種言行舉止都表現得恰如其份,只是感覺她的情緒會起毛球(啥)。
  她的戲份集中在和お万夫人(瀨戶朝香)的相處上,某種程度而言,她和お万夫人也是相濡以沐,但和諧之中還是有那麼一點微微的毛球──(啥啊)


*家光側室お楽夫人──京野ことみ
  
  這位京野小姐是萬年少女!(爆)大大的眼睛,無邪的神情,楚楚可憐,真是太讚了是也!(倒)
  這次的お楽夫人也是被揀選入大奧的犧牲品之一,是直接來自民間的善良女孩。她的存在是大奧的另一種面相。


*三代將軍家光──西島秀俊
  
*家光側室お万夫人──瀨戶朝香
  
  為啥這兩位要放在一起?其實除了春日局之外,這兩人是主要的角色,甚至可以說是第二卷的男女主角,但他們的性格真的讓我覺得很謎。
  從小看著母親お江与與和乳母お福相互鬥爭而產生厭女症的家光,以及被強迫還俗的慶光院尼君,擁有菩薩相貌及慈悲胸懷的お万,這一對夫妻之間的情緒相當含蓄,其實蠻言小的(爆)。尤其是お万,其實她是否真的愛家光還是個大問題,她感覺是為大奧及天下捨身了。不過話說回來,在大奧裡,那些女人是否愛著自己的夫君根本不重要。
  
  お万是讓唯一讓家光動心的女人,但同時也是最讓他揪心的女人。

  
  お万和春日局之間,並不是完全對立的,並非完全黑白或善惡之分,甚至お万還繼了春日局的一切。這種情結如果被放在BL世界,肯定讓一群同人女萌到翻,但由我看起來是很嚴肅的(笑)。嚴肅有嚴肅的美感啦。

  其他的側室夫人對不起啦,妳們對我而言存在感不夠(爆)。

  
  至於除了演員和角色,這部戲讓我中意的是什麼?就是「一絲不苟」。
  這些大奧中的女子,完全沒有多餘的神情和言語,連情緒的表現都是恰如其份的,表現出非常含蓄,但又充滿張力的演技。
  畫面也是很華麗的,這種和式的華麗風也是我的死穴,尤其是女性們華麗起來真是不得了啊~~XD
  
  

  總之,這週末過得太華麗了,真讓人更不想上班了是也───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