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不知死活的我,又去租了鬼片來看,還一次兩片。一部日片一部韓片。本來只想租那部日片,但又想想,如果這部日片又很囧,那我一定又達不到撫慰心靈的目的,於是又租了韓片。結論,我這樣做是對的……

  日片的部份我可以慢慢譙,至於那部韓片我覺得還不錯。我也發現我喜歡的鬼片類型,推理的部份要多一點,如果只是畫面很嚇,似乎無法滿足我。韓片的好處依然是畫面很美,但大概也就是這樣,找不出啥太驚人的畫面來分享……有點小小的哀傷。
  又,這次租的韓片,中譯名「鬼魅兒」,韓片名「阿娘(Arang)」。不過我很中意那封怨靈E-mail,那個flash網頁做得真好看啊~(飄)

  至於日片部份我啥租呢?還不是看在清水崇的面子上……結果看完了之後我的感想是:清水崇你是被伊藤潤二洗腦了嗎?那種『東西』算啥啊!!」,至於是什麼東西,我待會兒會讓各位看看。又,有些圖看起來亂噁心,如果你已經看到這裡,請你再思考一下要不要繼續往下拉,嗯。

  這部日片之前有想過要不要進電影院去看,幸好我沒去,呵呵呵。
  最近日本鬼片喜歡片段式的,這部也不例外,這次是由三個不相關的故事串在一起。總之,片名是「コワイ女」,中譯「鬼女魔咒」,大家多少可以想像一下那些怪異的女人。

  第一段叫做「カタカタ」。
  有些都市傳說的味道,這部就是很單純的嚇,女鬼的造型很「清水崇」,肢體行動怪怪,也會爬,是很經典的鬼追人驚叫模式(啥)。不過有個畫面我覺得很妙,弄個兩張給各位看看,連著看比較妙。
  
  

  ……頸子拉長了。這個畫面既古典又隱隱爆笑。
  不過鬼的臉也很經典,這張圖對有些朋友來說有點嚇啊,請再度三思──













  
  鬼得很明顯,嗯。


  但對我來說,衝擊最大的是第二段「鋼」……
  「女主角」是個套著麻布袋的東西,但我覺得很難只用「套著麻布袋」來形容她,所以決定截圖給各位看。但我覺得靜態畫面不如動態來得囧。

  第一張:
  
  男女主角深情的凝望……

  
  女主角愉悅地跑跑轉圈圈……

  至於麻布袋裡的東西實在是很謎,難以形容,還是要請好奇的朋友自己去看看。這一段很怪,很「伊藤潤二」,那個麻布袋和情節就給我這種感覺。


  第三段「うけつぐもの」就平易近人得多,我覺得這一段是要安撫被前兩段搞得很囧的觀眾用的,很怪談風,有女人和小孩,四平八穩,所以我找不出什麼很特別的畫面來……


  報告如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