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詞:HUSH.作曲:林俊傑


我 喜歡看你孩子般走在前頭
像第一次發現世界的探索
告訴我 鮮艷的顏色好多

你 改不掉突然停下來回過頭
想再一次習慣性確認什麼
像是要牽手 或是一起走
直到風景褪色的時候
你身後 會有我
守護你看見盡頭的背後
那片天空 等著另一端新的生活

能不能答應我
臨別時候或許你就先走
徒留感傷就請你留給我
讓我面對你往後的寂寞
能不能答應我
分開時候放心回頭看我
讓我明白牽掛著你的手
鬆開後還能忍住淚向你告別揮手

記得你愛過 你要記得你愛過
記得你曾經走過 記得繼續向前走
記得我眼中 見過你停留
你的身影一直在我的世界裡駐守

能不能答應我
臨別時你或許就先走
徒留的感傷都留給我
讓我面對你往後的寂寞
能不能答應我
分開時候放心回頭看我
讓我明白牽掛著你的手
鬆開後能拭去淚向你告別揮手

別急著答應我
難過的話現在不要說
好好享受安寧的溫柔
能不能答應我
再見時候就別再認出我
別讓我承受牽過的你的手
再重逢已換作你向我告別揮手




2008/3/31。
透過部落格的交流,我為妳進行了第一次的塔羅占卜,妳問的是與兔王的感情事。我們算是結緣於此。
不過,我並不知道,我的業餘占卜結果是否準確。畢竟我算的,只是之後五年間的事。

之後的這些年,我們的交流包括文字、繪畫、電玩,以及其他。
在我眼中,妳豐沛的才華,這個世界裝不下。

我收到妳寄來的明信片,是在荷蘭買的。
那明信片上,有兩間並列的屋子。一幢是牆面明亮,但窗內黑暗,而另一幢雖在陰影之中,但窗內明亮。妳說,看到那張明信片,第一時間便想起我,於是寄給我。

我去了妳第一家自營的美甲工作室《夢遊Wonderland》、以及現在的貓加。我的超短指甲,永遠讓妳頭疼。
我參加了妳的婚禮,買了妳的樂團的第一張專輯。
我的手機裡,還有妳畫的Line貼圖。

我知道了一些妳的事,妳也知道了一些我的事。
妳問過我的那些事,我都盡力的回答了,但依然幫不上妳。
因為妳真正想要的,不是我這些顯而易見的答案。

不,或許只是對我而言顯而易見,對妳而言不是。
或許妳想要的,終究無解。

一路好走,才華洋溢的朋友,把一切糾結痛苦的心事都留下來。

這一回,請務必讓自己自由。

記于2018/02/27



希望妳去了那裡,一切都好了。
親愛的小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