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厚,和想像中一樣,不,是比想像中還high……但是因為場內禁示攝影錄音,所以我啥也沒帶回來啦(死),而且現在還有一點點意識模糊,所以接下來想到啥就寫啥。

  今天和學弟妹們共計四人一起去看。總之我們吃晚餐花了太多時間,離開食館之後就趕著入場,一直處於競走狀態。媽呀,好久沒有這樣運動了,台大校園又那麼大,以前去CW的時候還不覺得巨蛋距離校門口有那麼遠,實在是很想搶奪路人的腳踏車來騎XD
  所以還沒開唱,大家都已經全身是汗了……Orz

  現場的工作人員很有趣,橘色的外衣上面寫著「量產型須多夫(STAFF)」
  我們的位置是屬於後半部,本來以為會離舞台很遠,不過其實還好,還是看得見──這表示其實場地不太大啦(死)。畢竟這是小眾市場,我已經很滿意了(淚)。
  大家都在等開場,燈一暗下來,大家就開始鼓掌,結果出來的是一臉工讀生樣穿著T恤的主持人……我想大家都和我一樣很想丟蕃茄什麼的。主持人話也說不太清楚,不過我倒是很清楚地聽到他說「請大家不要high到把手中的螢光棒往台上丟……」

  基本上這種演唱會一定很high,我只希望大家不要太快就全部站起來,這樣我就看不到前面了,結果,影山大叔一出場,歌都還沒唱,大家都全部站起來了XD,所以這個演唱會就是要全場站到尾就是了……不過沒辦法,因為第一首不負眾望,是影山大叔的「Cha-La Head-Cha-La」,太好了,第一首歌我就全首都會唱(淚)。
  是說影山大叔的造型很有趣,白襯衫+黑西裝,基本上,看起來像有點像發福的伍佰(大爆爆爆),蠻台的其實……
  總之第一首就是全場high到翻,影山大叔唱完這首之後,就大喊「遠藤~~~!!!」,接著遠藤就出場了。至於遠藤,我只能說本人看起來比照片帥很多,這種人大概就是不上相吧。遠藤染著一頭金毛,黑色背心+牛仔褲,還有戴耳環……
  不過我們的位子還是有點看不到,幸好有大螢幕。我想之所以會看不到的理由,第一是我長得不高,第二是那兩位也長得不高(爆)。

  基本上我不是每首曲子都很熟,而且現在我也記不得所有曲子的排序了……總之唱到第一段落完畢,理所當然就會有一點點talk時間,翻譯小姐就上來……不過我倒是不介意聽不懂這回事,我更介意的是他們用中文說話這回事。他們當然不會說很長,頂多是「你好」、「謝謝」這種,再加上自報姓名,但每次碰到外籍人士用中文打招呼這回事,我總是不覺得很親切,反而會覺得很。不過我的怪癖並不是重點。
  影山大叔應該是很熟悉用中文打招呼了,這次是他第二次來台灣,之前的上海演唱會他也唱過「老鼠愛大米」,幸好他這次沒唱……他的「我是影山」發音是還OK,不過我對遠藤比較驚訝,他說「我是掩藤」(喂)的發音雖然有一點點誤差,但是聲調很不錯!XD

  總之理所當然會提到他們這幾天在台灣的行程。雖然明知這些問題是早就安排好的,但也不必要叫翻譯小姐問大家:「大家有沒有什麼問題要問影山先生和遠藤先生的呢?我們問他們這兩天去了哪裡好不好?」,這種安排的東西就不必再假裝問我們的意見吧,大家都是可以理解的,而且問句和決定之間還是即答,根本沒誠意嘛!XD

  至於兩人的行程,影山是說昨天晚上去了饒河街夜市,吃了臭豆腐,遠藤是說自己吃了臭臭鍋……拜託咧,說自己吃了臭豆腐和臭臭鍋這種事是外籍藝人的標準答案嗎?連台灣人也不是大家都能接受臭豆腐和臭臭鍋的,你們就算覺得很難吃也不會有人怪你們的,並不要大家都千篇一律說自己喜歡吃臭豆腐吧,這樣並不會讓台灣人覺得很親切,反而會覺得很假……(碎碎唸不止)
  不過也有一些很有趣的東西啦,例如影山說,在日本的五月天氣還很涼,所以他穿著suit來,但沒想到台灣這麼熱……至於他去饒河夜市除了吃臭豆腐,還吃了剉冰。影山的說法是,台灣的剉冰實在是很大碗,堆得像山一樣高;日本的剉冰是一小碗堆得很高,台灣是一大碗但還是堆得很高||||,他說他也很想在日本吃這種大碗剉冰,但是於日本物價很高,如果是像台灣這麼大碗的剉冰,在日本可能要一萬塊日幣……至於遠藤似乎對臭臭鍋情有獨衷,整場沒有再提到第二種食物……看來他要不是真的很喜歡,就是被嚇到了吧(爆)。

  總之演唱會就接著下去,我見識到了影山大叔的神技……有一段是兩人都彈著吉他自行配唱,連唱三首,但影山大叔的吉他上還裝了另一個架子,本來我還看不出來那是什麼,結果居然是口琴!到了間奏的時候,影山大叔一面彈吉他一面吹口琴,不用手控口琴也可以吹出調子,而且間奏一結束馬上又接著唱歌,肺活量真好啊XD
  遠藤也有吹口琴,但就不像影山大叔一樣一面彈吉他一面唱了,是單獨吹……
  在這部份唱的都是比較抒情的慢歌,有一首歌還很有台語歌的調調,讓我覺得影山大叔一下子從伍佰變成陳昇(喂喂喂)……不過我很喜歡影山大叔的一點就是,他唱快歌和慢歌都很好聽^^y

  至於兩個人的演唱風格是如何呢?影山大叔就是很一般的唱唱跳跳,但我實在很怕他跳著跳著會跌倒,有時會有驚險(?)畫面。至於遠藤是很喜歡扭扭扭和轉轉轉!媽呀,有些動作我覺得實在是很妖嬌(爆),但和他那個樣子實在不太合。而且遠藤唱歌時習慣和麥克風kiss,可能是他覺得嘴唇沒碰到麥克風不太有安全感吧XD。至於兩個人合唱時的動作,有些還蠻聳的,像是那種開槍的姿勢(Just Do It!),而且兩個人是背靠著背,一起對著台下做出那種動作……很讚的是攝影機還給他們的手部來個特寫,讓我不禁噗嗤。

  話說回來,彈吉他那段,他們會面對面對飆,在出場和演唱中也會勾肩搭背,我的腦子裡頓時有一種想法:幸好這兩位都不是很帥氣的年輕人,不然可能會有這一對的BL文出現(這表示你心動了吧!)……附帶一提,影山大叔是1961年生,遠藤是1967年生。

  這次有很多歌雖然我都不熟或是沒聽過,但基本上都很好聽,這兩位的歌唱實力也很堅強,的確是讓我燃燒起來啦!當然也有我最愛的「聖鬥士神話」囉!這一首應該是大家都在等的歌!附帶一提,連我不是很喜歡的「Blue Dream」也有唱。但是「鬼神童子」咧?影山大叔你為啥沒唱?!XD

  接著還是有talk時間,影山說明天想去九份和101玩。我心想,演唱會剛開完就要去九份爬樓梯是不是不太好,還是你是想體驗看看九份山坡上的頭文字D?不過話說回來,這搞不好是防止歌迷跟蹤的調虎離山之計,說是明天要去九份,其實他們去了碧潭……
  至於為啥要去九份?影山的說法是,他很喜歡卡通「神隱少女」裡,千尋的爸爸媽媽大吃大喝變成豬的那種街道,他本來以為是杜撰的,但他聽人說,這個場景就是來自於九份……我說啊,這種回答也蠻公式的,那個場景取材自九份這事,新聞好像也有報導過咩。
  至於他們這一來,自然也會提到JAM Project的其他成員,像是之前也來過台灣的福山芳樹。福山芳樹是哪位呢?如果各位有看過「超時空要塞7」就一定聽過他的歌聲了,就是男主角熱氣巴薩拉的配唱者。聲優林延年只負責說話,他哪唱得出那種聲音啊(你離題了)。這次影山和遠藤也唱了這部卡通裡很有名的「PLANET DANCE」,只是原本是米蓮唱的部份變成男聲還是讓我有點不習慣……總之為啥會唱這首?因為據說是福山回去之後跟他們說,這首歌在台灣很能引起共鳴。至於傳聞福山回去之後說「台灣最高!」,以及影山說明年要把JAM Project全員都帶來開演唱會這種客套話,大家聽聽就算了……但如果真的全員到齊,到時一定要買最貴的票啦!!!XD(喂)。

  一直high到最後,就到了安可曲時間。真正的最終曲,也是讓我high到不行的「SKILL」!太好了,第一首和最後一首我都是全首會唱,真是讚得有始有終(淚)。不過雖然跟著唱,但自己知道沒有一個音是全的……是說唱這首時,影山大叔把西裝外套脫了,上身只穿著白襯衫,看起來更像伍佰Orz。

  至於本文的標題也是其來有自……離開會場之後,有一位小姐和朋友們說再見時說「我已經燃燒殆盡了,我要趕回高雄去了,881~」,所以就借來用一下。是說我本來以為這種演唱會裡大都是男生,但女生的比例比想像中來得多呢!挺好的。

  呼,終於寫到一個段落,好久沒寫這麼長的東西了。
  鼓掌鼓到手好痛,而且我是習慣用右手去拍左手(?),所以左手腫得比右手大,而右手手腕好像快抽筋……
  只希望今天晚上睡覺時不要耳鳴……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