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這個夢境是發生在服貿事件之前XDDD

 我和學妹去參加了一個影展(這位「學妹」在現實中並不存在)。影展的舉辦地點是在台大,所以我和學妹相約在台大校園裡會合。
 影展裡播的那部片,讓我這種看鬼片看得習以為常的人都感覺到深深的恐怖和詭異──感覺像是鬼片和記錄片混合的東西,主題很像六四+學生運動之類,總之發生了軍民衝突,死者甚多,血肉模糊,又穿插搭配著許多意義不明的畫面和配樂,而且還是黑白片。
 而影展的座位也安排得很奇妙,播放影片的地方就是一間舊教室,觀眾坐的椅子也是小學時代坐的那種很容易拆卸(?)的木椅子……總之詭異影片播完之後,影展現場便開始「重現」了。所有在場的人都暴動起來,而且開始鬧鬼,我赫然發現,原來除了我跟學妹之外,其他來看片的觀眾都是慘死的怨靈。
 我跟學妹一起被追著在各種奇怪的地方逃竄,遇到各種奇怪的怨靈:只有半顆頭的、全身都是血的……但視線依然都是黑白的。
 後來我和學妹被逼得趴在地上,那些怨靈強迫我們臉朝向地板,原本我還凝視著地板上裂痕,但下一秒,地板突然伸出手指戳進了我的眼睛。

 接著進入夢中夢,被戳了眼睛之後我「在夢中醒來」,發現自己被父母親壓制在床上,叫我不准起來。夢裡面的父母說,因為我一直在夢遊還發出恐怖的聲音,所以他們把我壓制在床上睡覺。
 這一段場景是在以前的老家,我弟弟也出現了,還出現了可以播放VHS的錄影機,我弟原本坐在電視前看著EVA的動畫,但是看著看著,電影裡的畫面突然變成我在影展看的那部片───

 我在這裡醒了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