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往紀念日那天收到了花。
 雖然知道這年頭花並不便宜,但是用一句口號式的話來說,「你花錢,我安心」。你總是能把錢花在剛剛好的地方,能同時兼顧最大效益和最實惠的價格,所以就算是小小破費也肯定是破在你自己能控制的範圍內(笑)。
 再提一件事,這件事我肯定我一輩子都會一直誇獎你,就是第一次帶你和我的女性朋友吃飯的時候,你自己準備了小禮物送給我的朋友這回事。連我都沒想到的禮數你卻先想到,所以這表示你是比我更週到的人,這一點讓我非常安心。
 如果說我這個人這輩子最缺少的就是安全感,那麼你已經盡你所能地在各方面做到最大化了,完美。比我來得更現實主義這一點,剛好可以彌補我「一直都沒辦法徹底落實現實主義」的弱點。


 「(之前的閒聊話題省略)……你記不記得每次我載你去搭車的時候,路上都會經過一家頂●超市?」
 「……啊?」

 我知道那個路段,我們經過那裡不下百次了吧,但是你提到那個超市的時候我腦子裡居然瞬間空白。(雖然睡了一晚之後我就想起來了XD)

 「……所以我之前說過啦,你連約會的時候都像在趕場一樣。一天的時間裡你就是要把行程排到爆,A行程結束之後就趕著去B,B完了之後就一定要去C,完全沒有調動行程的可能性,不會發生BCA或是ADE之類的事。如果我們本來沒有安排滿滿的行程,你提前把所有的行程都完成之後就會很焦躁,會一直在想『那我們接下來去哪裡?』不是嗎。」

 「……因為我討厭浪費時間還有計劃被打亂啊。」這是我難得的好習慣耶!

 「公事上這樣還行但是機動性也不足啦……但是約會這種事啊,不就是要好好放鬆心情享受相處的每一分鐘嗎?有時隨興所至去哪裡或做什麼也沒關係。我知道你是那種『要一起完成什麼事』才覺得充實的人,但是我呢,從和你見到面的那一秒起我就開始在享受,所以不管去哪裡或做什麼都覺得很滿足。」

 「………」哇哩勒,我一下子覺得心情很複雜耶,有一種一針見血突然被告白的FU!(沒錯啦我的危機應變力是30%咩,FB上的心測說的XD)

 「而且你呢,從A趕到B的過程之中也完全不注意週遭的事。一股腦地往下一個地點前進,完全忽視路上的風景,所以你才會不記得我們常常經過的路上有什麼,更不會想要停下來東看西看慢慢逛。當然我不是說要你漫無目的亂走,但是想想看,如果再過個二三十年,等我們老了的時候,當我們想起以前的事情的時候,不會覺得很空虛嗎?例如我提起『以前我們常常去的那個公園裡有什麼什麼』,但你卻完全沒發現到,不就變得很遺憾了嗎?共同的回憶變少了很多喔。(嘆)」

 ………所謂「人生路程上有時要抬起頭來欣賞路邊的小花(←那是要低頭!)」就是這個意思嗎?!(吐嘈的語氣)

 被完全的現實主義人士嫌我不夠浪漫這種心情太複雜了啊!!不過其實我承認你也是比我更浪漫的人,約會時會提議說要去好一點或有特色一點的餐廳吃飯的人也都是你,我根本是在吉野家或麥當勞什麼的都可以啊(死)。

 所以我既不夠現實又不夠浪漫……意思是我除了很會胡思亂想之外什麼都不夠力嗎?!我的人生真是糾結又粗糙啊T▽T(內牛滿面)


 「所以你真的一點都不曉得『享受』和『放鬆』是什麼,就連擁抱的時候肌肉和四肢也都很僵硬……這樣很容易斷喔。+口▽口a」

 「………煩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