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忘了寫作、創作、感動。

  人的能力有限,精力也有限。
  情緒也有限。

  人其實從來沒有「完全健康」的時刻,就算只是肉體部份,也總是會有某些地方有小小的病痛,例如尚未疼痛的齲齒或不足以顯示在體重計上的肥肉。

  要開口唱歌的時候,才發現自己已經不能唱了。也或許會有一天,會發現自己再也不能愛了。

  「看開」和「接受」對我而言其實是「放棄」的同義詞,我唯有放棄一樣事物的時候,才能不帶感情地去看待它,並任由它自己發展,或腐敗。

  我一直都是極端地選擇,這必然是我的根性。改不了的部份,或許要用眼淚來填滿;這次的眼淚乾涸了,就再流一次淚。

  之前看到有人說太過完美主義的人反而會少根筋,乍看之下很詭異,既然是完美主義又豈會容忍自己有所疏失?肯定會把每一個面相都考慮到才是!但我後來了解,有時完義主義的人會完全無視變化度太高的東西,例如自己的感覺和他人的感覺,以「解決事物」為最優先,有時會到了泯滅人性(笑)和失去待人處事的常識的程度。

  疼痛是一種證明生命尚未消滅的存在,但幻痛又是怎麼回事呢?明明已經不存在的部份卻還是會覺得痛,所以可能即使生命已消失,還是會痛吧?只是發生疼痛的機制究竟依附於何處呢?

  「過去」構成了我,又怎麼能要我不頻頻回頭去檢視呢?

  無論如何,還是有我無法表達的情緒存在;無論如何,也還是有我看不清的角落存在。


  幾乎忘記,但無法也不可以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