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詞:林秋離 作曲:許環良

  你總是這樣說我 像一顆不容易溶化的糖果
  帶我見你的朋友 又很得意的埋怨我沉默

  你追問我的行蹤 你在乎我的舉動
  哄得我淚眼迷濛 做些事情讓我被感動

  望著你突然一陣心痛 一次又一次任那感情放縱
  你的脆弱讓我走不開 你的依賴所以我存在

  想著你還是想到心痛 期待我做的將來你都會懂
  有一天真如果有一天 但願我還在你記憶中

  有一天真如果有一天 但願我還在你記憶中

 



  我的腦子有這首歌的調子已經很久了。或許從它曝光開始我就曉得,但問題是我的腦子裡總是只有它的副歌的第一句,而且還是記錯的(爆)。我的腦子裡唱的總是:「想起你突然一陣心痛……」(默)好吧只能說我一直以來對中文流行歌就是不太感興趣,而且那時候我的年紀還太小……(←不要裝嫩!)
  再度記起這首歌是在大學時期,在家裡找到一捲錄音帶(天啊錄音帶耶),是西村由紀江的演奏集,那捲錄音帶裡的曲子都是中文和日文流行歌曲改編的。非常交響樂風格的演奏方式,A面第一首就是這首「心痛」,而且改得非常氣勢磅礡,是很棒的「開場曲」。
  我在網路上找了好幾年,並沒有發現那張CD,後來我終於發現一切都是當年那捲錄音帶的中譯名的錯(爆)。因為當年那捲錄音帶的中文專輯名叫做「西村由紀江~最愛亞洲精選集」什麼的,甚至連曲目的順序都換過了。結果後來發現原本這張專輯的名稱叫做《Blue Horizon》,於是我得以有機會重新回味一下這首曲子。
  既然得以重新回味這首曲子,事隔如此多年之後,我終於也認真的去找了一下原唱曲和完整的歌詞(沒想到這麼多年來我居然對本來的歌詞是怎樣都不感興趣,只滿足於那個曲調||||),YOUTUBE上也找得到當年的MV。聽過原曲以及看過歌詞之後,我覺得我欣賞陳潔儀的歌聲,但是歌詞跟我沒什麼關係(死)──我只能說,歌詞和MV是一個女人很不幸的愛上了一個有中二病的花心盧小小男人的故事(爆殺)。

  在這裡附上當年感動到我的演奏版: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