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重新活一次。與所愛的人相聚,把事情做對。並且,原諒我自己


  我們做孩子的人總是這樣。
  把得到的愛視為當然,而渴望把尚未得到的部份都填滿。
  已經擁有的,我們不夠在乎。
  要等到失去了,才會懂得「遺憾」這兩個字。
  而且我們苛求。對於已經得到的愛,我們還要得到更多。
  然而,關於失落,我們卻又可能太過認真,因為我們以為圓滿才是正常。

  我們對家的要求太多,以致於沒有看見:
  父母已經用了他們所知道的、所能做到的、最好的方式在愛。
  面對父母,我們看見自己的得到與失去,卻很少思索他們的處境。
  我們做孩子的人總是這樣。

  我不知道你會在這個故事裡想起誰。
  不知道你讀過它後會不會用新的眼光看待你的家。
  不過,我很想先告訴你:
  「家,不是講道理的地方,而是講感情的地方。」
  那是我父親說過的話。
  我父親這麼說,我就這麼相信。

  家,不需要你講道理。
  只需要你理解,接受,然後,愛。



  「……有時候,做子女的人會忘記這一點。他們以為自己是父母的負擔,不知道自己是一個得到實現的願望。」


  如今我對於我曾經想結束自己生命這件事感到羞愧。生命是如此珍貴的東西。我那時錯了,沒有找人談話,讓對方幫助我走出絕望。你需要在身邊有親近的人。你需要給別人機會來觸碰你的心


  你的父母如果愛你,就會支持你,穩穩抱著你,在他們自己陷入漩渦的時候還把你抱穩穩緊緊的。有時,這意味著你永遠不會知道他們忍受了多少東西,而你也許會用無情的態度對待他們;但假如你知道他們處在什麼樣的情況裡,你就不會那樣對待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