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hq1218821730.jpg
  我果然就是要每隔一陣子就得補充一下這種題材的東西啊(茶)。
  這次的絕叫編(我沒寫錯字,原文就是編不是篇)共有三段,上編「ぶぅん」、下編「ぎい」、右編「牛おんな」。應該還有左編才對,不過D版就是有點不完全,還是得花時間找一下。
  其實我對這種題材的東西都很熟了,不要說故事的走向,大概會有哪些橋段或是畫面大致都猜得出來,像是「等一下會有人影走過去」或「等一下門會打開」之類。明明都到了這種情況了,我還是覺得這種題材對我而言很治癒,不曉得為啥會這樣。這大概就像我家奶奶看民視那些狗血戲一樣,明明大致都知道會怎麼發展了,還是每天都報到,大概就是因為猜得到,所以很安心吧。
  話說回來,這次的絕叫編如何呢?上下編雖然是不同的故事,但女主角都是由同一個人飾演,是一位叫「大政絢」的女演員擔綱的。我只能說,她的演技還是有待磨練(爆),不過沒關係啦,她肯定是頗令人期待的新人吧,這種題材向來是新人的開門作,以往那些大牌初出道時也都演過類似的戲啦。

  我稍微來說一下我對各編的感想好了。

☉上編「ぶぅん」
  與其說是鬼片,我覺得頗有外星人的FU啊(就是那道光!),這樣才能解釋為什麼「鬼」會被斧頭砍倒(爆)。大政絢在這編裡飾演的是一位演技不佳而被導演處處刁難的年輕女演員,感覺起來就是她自己吧(笑)。

☉下編「ぎい」
  小孩子的「幻想朋友」是一個很常見的題材,總是會讓大人覺得有點陰森森,覺得小孩子可以看見什麼大人看不見的東西。大政絢這次是一位熱衷於兒童教育的女生。我覺得戲中的小朋友演技很好喔(爆),而且很眼熟,我一定還在別的地方見過這位小童星。
  我一直在想讓小朋友演鬼片會不會造成小朋友心理上有陰影,偏偏這種題材又很有趣,真傷腦筋。尤其我覺得小孩子在某種程度上,他們的殘酷是毫不掩飾的,這是一個很棒的嚇點。

☉右編「牛おんな」
  閒閒無事的年輕人聚在一起就多少會出點事,再加上如果好奇心太重自然不在話下。不過比起這種感想,我比較喜歡那種民間傳說式的氛圍,以及牛女口中唸著的「死不了、想死、死不了、想死……」那句台詞。
  不過在看到這編的標題的時候,我還以為是傳說中最恐怖的故事「牛頭」的映像化。至於傳說中最恐怖的牛頭是什麼故事,大家去估狗一下就有,說一下,恐怖不恐怖是見仁見智的啦。

  這次的絕叫編恐怖度適中,不至於會絕叫啦,有點怕又好奇的朋友可以去找來看看XD。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