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php.jpg
  「如果人生一直很鳥,我寧可烤了這隻鳥!」
  書腰上這句話讓我把這本書拿起來翻了一翻,之後我站在書店裡玩了它第一次,然後買下來。
  為啥說「玩」咧?因為《美麗的小錯誤》,號稱「讓你重新來過的小說」(A Do-Over Novel)。它有一個開頭,卻有超過一百五十種結局,妳的命運就掌握在自己手中。不同的選擇會導致不同的故事、不同的結局,讀這本書就像玩遊戲一樣,每個人看到的故事都不一樣,每次讀到的故事也都不一樣!還記得小時候那種「選擇你要怎麼做」的故事書嗎?「拿火箭筒砲轟暴龍請翻到第五頁,開保時捷逃之夭夭請翻到第九頁」。不論結局好壞,你都可以重頭來過,在輕薄短小的書頁間,體會世事無常、造化弄人的刺激人生。
  本書從高中畢業舞會開始,故事發展則由你來決定:妳可以依照原本計畫,與男友離家上大學;或者逃離令人難以喘息的一切出國流浪。上了大學可能主修藝術或專攻科學,去旅遊則可能選擇歐洲或到陽光明媚的加州,如此不斷延伸,像是無數個平行人生,短短十分鐘就可以跑完一程。
  你可能成為驚世駭俗的藝術家,卻失手殺死知名的藝術評論家;也可能不小心成為冰島居民最敬畏的女巫,整天忙著煮稀奇古怪的藥。每一個故事的結局都以死亡收場(人生自古誰無死呢?),你可能生前做盡好事,死後上了天堂與這群貓狗再相會;也可能因為與鄰居亂搞,讓俄國老公逮個正著,結果被鐵鎚活活砸死……
(以上介紹from博客來。)

  結果我在書店玩的結果是如何呢?大致上我覺得這人生還真是不錯
  決定和男友一起上大學 主修藝術,遇見各種怪咖,和男友分手,交了一個怪咖新男友 在學校的展覽裡展示一樣非常前衛(其實我覺得根本就很kuso)的作品 新男友的藝術作品是我和他的性愛光碟,結果搞得爸媽火大,但我還是決定繼續把書唸完 畢業之後去了一間更怪咖的藝術學院任教,因為寵物的問題和女院長搭上了線,在喝醉的情況之下親親抱抱滾滾滾,但決定保守所有秘密  不安地等著院長的電話,結果卻被學校解職了(真他媽的),後來去雜貨店買東西的時候遇到搶匪,胸口中了一槍。眼前有一股溫暖的紅光貌似要引導我,但我拒絕跟去,繼續躺在冰冷的地板上 槍擊事件的一年後,我在河邊買了一棟可愛的房子,天天創作藝術和鑽研哲學,而在雜貨店救了我一命的女人如今和我同居(心),我活到了一百零二歲。(天哪我不想活那麼久啦!!)

  除了活太久之外,大致上也沒什麼不好的啦(爆)。
  總之,這本看起來有點厚的遊戲書大概可以讓我殺一殺時間。大家如果想玩玩看的話就去書店翻一次吧XD。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