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動代號:華爾奇麗雅(Valkyrie)
   valkyrie_ver4.png
  本片根據真人實事改編,德國飛官史陶芬柏格上校(湯姆克魯斯 飾)原本是宣誓效忠希特勒的高級軍官,在發現希特勒為鞏固強權而開始進行大屠殺的殘酷面貌之後,他便一直徘徊在究竟要對長官無條件的服從,還是該對未來德國國格忠誠的掙扎當中!背負自己對妻兒的愛與責任,儘管眼前危機重重,有再多的不捨也仍然決定挺身而出,冀望盡一己之力終止戰爭和暴行。
  他開始計劃試探並邀集可靠的有志之士組成了一個機密小組,並以「華爾奇麗雅」(Operation Valkyrie)作為行動的秘密代號,計畫了一個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的暗殺行動,這是一個沒有回頭路的亡命行動,他和同伴們將如何展開這場驚天動地的暗殺計畫?時間分秒流逝,危機一觸即發!



  今天被人揣在兜裡去看電影(啥)。總之,這是一部華麗麗地暗殺失敗的故事,請大家不要嫌結局爛,因為結局本來就是那樣的,重點是華麗麗的過程啊過程!XD
  不過呢,這種暗殺會失敗是理所當然的!我這輩子沒看過這麼不準確的暗殺計劃(爆),連色戒的暗殺都比它來得可行,要不是色戒女主角突然發現真愛(喂),色戒的暗殺相比之下都不會失敗的了。
  這部片的刺殺計劃已經夠不靠譜的了,過程也實在太衰小,真是時不我予。我只能說,主角阿湯哥一行人都太想活命了,如果阿湯哥願意去神風的話,這個暗殺計劃就肯定會成功了,罰本片所有暗殺成員背誦「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返」一百遍啊一百遍,沒有必死的覺悟不要搞暗殺啊混蛋!!!!(←情緒莫名激動)
  不過話說回來,那種搞不清楚何時才會爆的炸藥到底是怎樣,就算阿湯哥帶在身上也絲毫沒有危險性的樣子,就算神風可能也要和希特勒纏綿半小時才會死。

  話說這一部戲有個可愛的亮點,就是阿湯哥的副官!之前弄丟炸藥公事包很可愛,臨死前的熱情注視也很讚!真是萌翻天了!XD
  好啦,如果不談這計劃多麼不保險,至少過程中還是可以感受到一點點熱血。

  談一下和劇情無關的事情。我對於台譯的片名感到很不滿。「華爾奇麗雅」「女武神」,哪個聽起來比較威?當然是女武神嘛!明明就是北歐神話和華格納的女武神,為啥要譯成這麼華麗麗的「華爾奇麗雅」……
  以及,其實我不喜歡看著說英文的德國人,美國人拍的片總是透著美國人那種自大的氣息。

  最後,其實,我想,除非你是湯哥的大迷,不然這部片不看也沒關係啦真的(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