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極堂的貓2.png
  (京極堂家的小貓咪真是有夠萌的。)
  好啦,目前看到第九集,謎之男終於有名字了(噗)。雖然早就知道是久保竣公,但是總是很在意,尤其聲優是古谷徹所以更在意啊!!!(滿地滾)古谷大叔從熱血笨蛋星矢逐漸轉變成怪咖角色了~~~XD
  久保竣公.png
  (動畫裡的久保算得上是美男子啦。)
  如果說我在魍魎之匣裡最中意的角色其實是久保竣公,會不會讓人覺得有點怪(笑),畢竟主角三人組對讀者來說已經是像鄰居一樣的人物了(也不過才第二部,是有那麼熟嗎?),所以對我而言久保竣公非常有趣。也就是因為對久保竣公有一種特別的「認同」,所以當時看電影版的時候,就覺得那個久保太狃了,久保就應該要像動畫裡這樣白白瘦瘦很神經質的感覺才對啊~~~~(暴走)
  久保竣公3.png
  基本上我對CLAMP的人設沒有什麼不滿,就是那種「啊,果然是CLAMP」的感覺而已。聲優方面還蠻有趣的,除了古谷徹的久保竣公之外,就是森川智之榎木津了。其實不太適應森川智之出演這種少根筋的可愛(?)角色,因為對我來說他就是鬼畜系了嘛(噗),像是賽菲羅斯的話就很帥氣啊。不過森川版榎木津給我一種感覺:「啊,森川平時說話大概就是這種平凡的音色吧。」(爆)
  榎木津.png
  (美青年小榎。不過基本上主角三人組都是大叔了,人設設成這樣真是罪惡。)

  把話題拉回古谷徹。他和這些新一代聲優相比,雖然聲音還年輕,出演的也是年輕人的角色,但說話的音色就帶著一種奇妙的「老氣」和「古典味」,那種古典味在於咬字和說話的風格,總覺得特別字正腔圓,非常正統。雖然是有些違和感,不過我還蠻enjoy的。

  動畫化在某些場合還是免不了有些沉悶,尤其是「魍魎之事」那一話,大量的題材考據雖然有趣,但是讓京極堂一直說話的確是有點令人度估。
  京極堂.png
  (芥川龍之介的幽靈京極堂。)

  木場.png
  (粗曠的男子漢木場君,聲音也很Man。小說原本的設定,木場的聲音是和外表看起來不太一樣的微微高音,但如果動畫真的這樣表現可能會變得很奇怪吧?)

  不過,沉悶的部份也差不多結束了,總之繼續追。

  以上。

  鳥口.png
  附帶一提,鳥口君也很可愛啊。(CV:浪川大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