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的一個線索──奧羅拉公主貼紙,唯一的嫌疑犯鄭順貞……在揭開奧羅拉公主秘密的瞬間,她的憤怒就是你的!
  接二連三的殺人事件、而且每次作案以後都在屍體旁貼一個奧羅拉公主標籤的神秘的連環殺人案件!
  負責此案的吳員警(文成根 飾),透過現場的監視錄影留下的「來抓我呀」訊息,覺察到了前妻鄭順貞(嚴正花 飾)就是兇手!可是從受害者的身上卻沒有任何的相似之處。
  然而兇手順貞為了迷惑員警,每次以不同的手段進行殘酷的殺害行徑。可是她又突然公開了殺人現場,並將眾多的軍警、媒體和全國民的視線集中到了在郊外的某一個垃圾場上……



  這是一部步調很緊湊的復仇片。女主角順貞非常積極地(?)從一開片就開始殺人,而且以各種不同的手法,對付不同的對象。

  順貞雖然和身為警察的丈夫離婚了,但有可愛的六歲女兒在身邊,依然是一個幸福的母親。而就在女兒生日的那一天,女兒卻被姦殺並丟棄在首爾市的垃圾場裡。
  殺害女兒的兇手雖然被抓到,卻以精神失常的理由進了醫院,沒有受到應有的制裁。心愛的女兒生日成了忌日,她豈能善罷干休!但,她要復仇的對象,不是只有兇手和為兇手辯護的律師,還有其他為著自己的自私、貪婪,間接導致女兒死亡的其他「一般人」───

  嚴正花的美麗兼備妖媚與溫順,非常恰如其份地把女主角順貞的兇狠與慈愛融合在一起。
  這部片並不如一般親情復仇片,很強烈的表現出失去孩子的悲傷或不斷回憶孩子的可愛,孩子的場面只是少篇幅地帶出來,而且集中在「如何被殺」的過程。

  女主角最令我感到驚悚,但同時也令我忍不住落淚的表現,就是當她以女兒的口氣對著復仇對象說話的時候:「司機伯伯,我想回家,你送我回家好不好」「爸爸,我好怕喔,我好怕~」「叔叔,媽媽不想跟你說話,她現在很生氣~」──那不是為了嚇唬復仇對象,是順貞那絕望的母女連心。

  她一直孤軍奮戰著,甚至連進入療養院復仇的計劃都考慮在內。在垃圾場的那一幕,連警員們都感受到她的痛苦與委屈。前夫終究明白了她的心思,到了電影最後,也加入了復仇的行列,讓看似快結束的故事再度產生令人激昂的情感──

  沒有多餘的溫情或不忍,但卻不會淪於單純的大量殺人,是主旨非常明確的復仇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找來看看。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