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突如其來的大風雪令小鎮電力中斷,鎮上居民湧至鎮上超級市場購買糧食。可是置身超市之內,帶著兒子的大衛(湯瑪斯傑恩飾)發現周遭被一股神秘詭異的薄霧籠罩,而霧中更彷彿有神祕物體在蠢蠢欲動……
  大衛知道,唯一能活著逃離的方法,就是困在超市的居民們必須同心協力,然而面對死亡,人性能否無私?隨著恐慌漫延,居民各自露出本性,大衛開始懷疑:究竟是迷霧可怕,還是在超市內露出人性猙獰一面的居民們更令人心寒?



  我說啊,這種電影介紹寫得好輕巧(噗)。
  到目前為止,我發現觀眾對於這部片的反應很兩極──一部份人覺得超好看,但也有一部份人覺得是大爛片。
  我來簡短地說一下我剛看完的感想:
  二個小時內絕無冷場,但不會想看第二次。(咦)

  我個人很喜歡這種人性本惡(or善)片,所以我還蠻習慣這種作品的調調,我只能說,可能就是因為這樣,所以看這部片的時候我太疏於防備,才會被黑得這麼徹底。
  我本來以為這部片大概是大逃殺等級,所以一開始便很輕鬆地看著;看到中段的時候,我想著,最近實在太過流行「世界末日」的題材了,不是僵屍就是怪物,真不知道是人類太想被救贖還是真的太想考驗人性;再接下來一直到結局,我一直都在想:如果是我,我會怎麼做?

  看這種片時,難免都會想到自己如果處於當下,會如何抉擇。這部片大概就是因為沒有名字的角色很多,所以讓我很自然地混入那些劇中的人群裡。這一點是我覺得這個故事最成功的地方。
  我對於任何一方都能產生同理心,也就是如此,我沒辦法苛責其中任何一方,因為那些都是芸芸眾生,我自己也置身其中,而偏偏結局又是我喜歡的那種,真是要死了。

  看完當下我立刻找人哀號,並且強力推薦,但至於我為什麼說不想再看第二次?因為第一次總是最好,第二次就會遜掉(死),而且我大概受不了第二次衝擊(倒地吐血)。

  可惡咧,明明一樣是史蒂芬金,我之前明明就沒有被懾到啊,為什麼這部片可以讓我黑成這樣?
  我今天晚上一定會作惡夢(死)。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