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狼在森林裡散步的時候,撿到了一隻兔子。
  哪匹狼會閒著沒事撿兔子,幹啥呢?不是他喜歡撿,誰叫那隻兔子就這樣躺在路中央。
  這隻兔子看起來沒受傷、也不是生病、更沒有營養不良,甚至還有那麼點圓圓肉肉的,但就這麼躺在路中央不動。
  狼聞了聞兔子,兔子還微微顫抖著,不過不是因為害怕,而是因為他正在啜泣。本來就紅通通的大眼睛,漾滿了淚水。
  狼著實覺得好奇。

  「──喂,你哭啥。」
  狼開口一問,兔子眨了眨眼,抬頭注視著他。
  「……我……」
  「你怎樣?」
  「……我的兔生沒有意義……」
  「──啥?」
  「……我不知道我活著是為了什麼……」

  狼著實呆了一陣子,同時和兔子四目相對,還有那麼點心跳加速。

  「兔生沒意義啊,那我來幫你吧。」
  「真的?你要幫我?」
  「很簡單,只要我吃了你,你的兔生就有意義了。」
  「──為什麼?」
  「你不是說你不知道活著是為了什麼嗎?如果我吃了你,你就會成為我的一頓飯,這樣你的兔生不就成了我的一頓飯,很有意義了嗎?」

  狼原本是胡謅的,但沒想到兔子就這麼從地上蹦了起來,很興奮地盯著他看。

  「那那那,那你什麼時候要吃我?」
  「───」

  狼突然回想起來,聽說自己的一個遠房親戚在森林裡撿了一隻羊,現在看看這兔子,似乎比羊還不濟事,吃了還不會飽。

  「──我還沒想到,我想到了自會吃你。」
  「那,為了方便你隨時可以吃我,就讓我跟著你吧!」
  「───」

  看著那閃亮亮的兔眼,狼真是說不出話來了。
  想想,說是他撿了兔子,搞不好其實是自己被兔子撿了。


  兔子就這樣開始和狼同進同出。狼在前頭走,他在後頭蹦,一旦遇到狼要獵食的時候,兔子就會趕緊溜走,他可不是要躲,而是要找一個好景點,時時刻刻把握見證兔生和其他生意義的機會。

  狼真的是非常納悶。
  有那麼一回,當兩隻畜生一起窩在草叢裡睡覺的時候,狼問了兔。

  「欸,你到底知不知道被我吃掉是怎麼回事啊?」
  「──嗯?」

  兔子似乎快睡著了,但還是努力有條有理地回答。

  「被你吃掉……不就是你殺了我,再把我拆吃下肚嗎?」

  「看來你是知道的嘛,那你到底有沒有被我吃掉的覺悟啊?」

  「唔……」

  兔子囈語著。

  「……總之,只要你想吃,我隨時等著被你吃,這就是我的覺悟了。」

  「───」

  兔子粉嫩的三片唇瓣,隨著呼吸微微顫抖著。

  狼注視著那唇瓣之間小小的空隙,也覺得眼皮越來越重了。


  今天的夜空中沒有月亮。



──────
不要問我我在寫啥,我也不知道。(抱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