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來被我忘掉的東西還不少(煙)。
  其實這部我不算忘掉,是忘了自己有沒有提過。

  
  我在蠻有一陣子之前,曾經買了這部作品的原著漫畫。由傑克魔豆出版,KANG FULL原畫,共四冊。
  漫畫其實是很妙的,畫風不唯美也不算寫實,讓我說不出話來,不過分鏡分得很直接!當時在想,如果要影像化,根本不必煩惱了,原作還算相當有參考性(笑)。
  基本上原作漫畫是「一開始看了畫風會有點囧,但後來越來越有感覺」的類型,知道要拍電影之後,就還有點期待,因為算是路線很多的劇情。

  不過,改拍電影這種事,不變動劇情是不可能的。而且我想,鬼片以女性當主角肯定是王道,我說是除了女鬼之外的那個女主角啦。
  這部電影其實不算改拍失敗的(廢話),去掉了原作裡一些超過一般人理解的部份,把恐怖感變得更平易近人,去掉一些支線(這是不是優點見仁見智),同時也增加了女鬼的悲慘度,這一點我覺得很不錯──看似美好的芳鄰,卻從各方面凌虐無助的少女,讓女鬼的怨恨完全合理(死)。

  這部電影的導演是執導《鬼鈴》和《筆仙》的安秉基,他的片我都還算中意,這部也還不算令人失望啦。

  不過如果硬要我把電影和原著分個高下,我想,我還是比較喜歡原著──(溜)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