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說過,我喜歡雙胞胎的題材,但是如果相同的題材以雷同的方式持續出現,還是會讓人覺得有點厭啦。(默)

  雙胞胎這種題材吸引人的要點是哪些呢?我自己反省一下的話,大約就是「儘管外表與身體極為相似、同年同月同日同父母生,但卻是完全不同的個體。性格上可能不同、人生路不同,遭遇和經驗不同,死日也不相同。」

  但最近的老梗最可怕的就是,只是糾結在「分不出誰是誰」這種他人眼光的層面上。分不清哪個是A哪個是B,所以不知道眼前的是A或B、不清楚做了某事的是A或B、最要緊的是,不知道死的人是A或B,於是延伸出A和B的極為相似和極為不同之處,那種不可替代性就成了殘酷(?)的浪漫。
  把雙胞胎視為一體兩面固然很有魅力,但是事實上他們的的確確是兩個不同的個體。所以有時候看到雙胞胎的A說「為什麼你不可以把我當成B?我們明明長得一模一樣!」的時候,會覺得有點彆扭。因為我認為,這種「一模一樣」的想法是旁人的想法,雙胞胎的成員應該是最了解何謂「完全不同」的人,誰也不會想被對方取代。

  話說回來,我也沒有啥好創意,沒啥資格說別人。(爆)

  不過這部片還是讓我有點小小揪,畢竟,美少女以悲傷的神情說:「媽媽,我好冷……」的時候,還是讓人有點難過。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