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惡靈古堡三.大滅絕》之後,立刻就有東方鬼片療傷是很好的。畢竟,套句學弟雲的話,那根本不是惡靈古堡,是殭屍無雙啊!XD
  特效做得不錯是真的,但整體而言劇情很貧乏。不過我想,擅自把惡靈古堡歸類為恐怖片是我的錯,可不是只要有殭屍就是鬼片。(死)

  話說回來,我果然還是很喜歡韓國的鬼片,最近看的是這部《Muoi》
  
  中譯「古畫咒怨」「抽象畫中的越南少女」(好長的譯名啊)。
  其實當我看到是以越南為故事背景的時候,我心裡有一絲絲彆扭。為啥呢?因為隱約覺得韓國已經把越南視為蠻荒之地了,嗯。看來再不久之後,就會有以台灣為背景的韓國鬼片。畢竟已經有以台灣為背景的日本鬼片(例:鬼來電二),看來韓片也不遠了。
  話再轉回來,即使是如此,片中呈現出的越南還是頗有美感。不管是廟宇、住宅、街景,都還讓人覺得舒服,恐怖場景也還不錯,而且讓我萌上了越南旗袍,真是一種充滿美感的衣服啊!當然啦,那是因為穿的人身材很好的關係。XD
  
  這部片的劇情整體而言平平,不是很有特色的那種,但是那不重要,重點是有我喜歡的車藝蓮!(圖中穿紫紅旗袍的那位)她算是有點特色美感的韓國女演員,之前是在「女校有鬼四:陰聲」看到她,立刻就有深刻的印象,再加上這片,她在我腦中的陰沉少女形象大概已經定型了XD。

  再強調一次,東方鬼片真是太好了。泰片雖有急起直追之勢,對我而言還是有點美感不足,但還是值得期待的啦。

  目前在嗑這一片《傳說的故鄉》
  
  古裝的韓片我倒是還沒看過,再說又是鬼片,所以感覺挺新鮮。畢竟電視上的古裝韓劇我也只瞄過一點點《大長今》,至於常常一不小心就會轉到的《朱蒙》呢,我不認為那是古裝劇,那是神話劇啦!XD(爆)

  如果嗑完了,有心得再跟大家報告。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